临夏州2022年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3
字号:
收藏

2022年,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10件为民实事方案的通知》精神,省教育厅确定实施义务教育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为教育类民办实事项目。今年省上给我州下达为民办实事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资金1160万元、食堂项目建设资金430万元、学位增补资金1100万元、改厕所资金188万元,用于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为全面加快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教育项目的实施工作,州教育局主要通过以下措施推进项目实施:一是高度重视。局党组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项目,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安排,积极与省教育厅汇报衔接,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困难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制定方案。我们结合各县市实际情况,制定了《临夏州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义务教育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明确了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三是确定项目。根据省上相关要求和各县实际,我州明确了项目学校和投资金额,具体为: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共7所102套,食堂9所,学位增补项目学校2所1200个学位、改厕所7所。四是建立台账。为了及时掌握项目最新进度,实行周报制和月报制,各县市每周向我局上报项目进展周报表,并将进展情况汇总后及时上报省教育厅和州政府。同时,要求各项目县建立健全项目开工台账和竣工台账等资料台账,做好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五是加强督查。今年以来,局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多次对为民办实事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食堂、学位增补和改厕所项目进行实地督查,现场发现问题要求立即限时整改,不断促进了项目进度。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按照省上时限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让广大的师生亲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温暖。




下一步,我们严格按照项目实施工作要求,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审计决算、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后续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所有工作任务,把项目建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