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名师风采,促进专业发展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收藏

——2022年济南市对口支援临夏州中学教师“新课堂”

教学研究州级生物学科培训活动侧记

为进一步提高我州高中生物学科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核心素养,根据东西部对口帮扶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济南优质的教师资源,为我州教师带来教育新理念、新方法。2022年11月22日,济南市对口支援临夏州中学教师“新课堂”教学研究州级生物学科培训顺利开展,我州高中生物教研组全体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中部主任步东军聚焦生物学科核心素养,通过课例展示、名师示范课等形式开展了培训。在课例点评环节,济南中学专家老师就《血糖平衡调节》一课,从课堂教学设计思维、帮助发展生命观念、科学思维、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社会责任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刘莉老师以“基于核心素养立场的生物学课堂教学之观察思考”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获得了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对生物学科教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通过培训,参训教师领略了济南名师的课堂风采和教学理念,开阔了视野,表示要结合实际将培训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