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学习促交流,教育精彩共绽放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收藏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着“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同成长”的宗旨,提升教科研能力,开阔教师视野,积极吸取先进教育理念,学习优秀教育管理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的实效。临夏州和政县赴济南槐荫区跟岗学习小组,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学习任务。

幼儿组

一个月来,董娜老师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实地感受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办园特色,园所发展方向、发展目标,与李霖园长深入交流探讨当前幼儿园发展中存在的困惑与不足,在幼儿园管理及教学方面所获颇深。多次与老师们就有效的幼儿园环创、园本课程设定等问题开展实质性教研活动,在聆听友校教师的经验分享与理论构架后,董娜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介绍了和政三幼的发展现状、目标与模式。

学前教育的发展源自不断的研究与学习,通透的理念需要有先进理论的强力加持,在一个月的跟岗学习中,和政三幼已经汲取了更为优秀的育人养分,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董娜老师将继续同槐荫三实幼携手,共同绽放芬芳。

小学组

这次跟岗交流学习,小学组的王强、张鑫、王泽民三位老师肩负着本地教育的重托,分别到济南市恒新小学、济南市段店小学、济南市闫千户小学深入交流学习,充分利用本次跟岗学习倡导的专家引领、亲身体验、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等方式,提高自己的学校团队建设,教育教学素养,并形成自己的团队管理模式和教育教学风格。

在第一学习阶段中,3位教师通过多学习、多参与、多实践、多思考,多积累管理和教学上的宝贵经验。充分利用互动交流平台,及时交流,解决自己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难,学习名校名师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先进教学经验,改变传统的教学和学校管理方法,再一次提升自己。

  

路漫漫其修远兮 ,在今后两个月的跟岗学习中,学习成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探索,不断进步!

初中组

在济南市槐荫区跟岗学习的一个月以来,阮雄、吕文华老师分别在济南市第十二中学、济南市第十九中学交流学习,他们通过参加办公会、教研活动、集备活动、听课等,努力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教育科研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

积极参加各学科的教研活动,他们的教研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融洽,他们结合课堂教学畅谈了自己的想法,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对新课程标准中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以及以后如何更好的进行生物学科教学做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这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地方,教研就应该这样扎实有效的开展,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我们每个教师的专业成长,才能使我们,尤其是青年教师吃透课标,吃透教材,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成绩,才能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跟岗学习是一场心与心的碰撞与交流,在第一学习阶段,和政县6位跟岗学习教师与济南市槐荫区的教师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教研准备、日常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都有收获。在下一学习阶段将继续在学习中沉淀、在反思中成长、在寻梦之路上一路前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