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式帮扶】吕福昌一行赴永靖中学指导调研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号:
收藏

3月28日,临夏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福昌一行莅临永靖中学调研指导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永靖县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张德忠陪同调研,校长郭福祥携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吕福昌一行参观了永靖中学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了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张德忠主持,济南市帮扶团队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郭福祥就永靖中学“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学校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永靖中学的“组团式”帮扶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组部、教育部等部委印发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方案》及省、州调度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精准、可实现、可持续、有成效”的原则,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以超常之力抓质量,以高压之势抓师德,以恒久之功抓常规,以提效之本抓课堂,以学术之风抓教研,以全员之氛抓读书,以当务之需抓硬件,抓住工作关键点,锚定目标齐发力,开展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甘肃省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帮扶团队教师围绕帮扶内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他们表示会尽心尽力完成帮扶工作,切实在责任上下功夫,在教与学上下力气,不断优化学生学风,将学生的安静学习转化为专注学习,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吕福昌听取了汇报,他强调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是由中组部牵头的一次史无前例的教育帮扶工作,实施过程中,受到了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以及州县组织部门、教育部门等各级单位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州教育局将为“组团式”帮扶工作搭建平台,将成果推广到全州;他鼓励帮扶教师要立足永靖中学讲台,打造精品课堂,带着改变一个学校、改变一个地方的理念,出彩地完成帮扶工作。他还对永靖中学教师工作状态、特色发展等方面表示了肯定。

张德忠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永靖县教育局将为组团式帮扶工作创建平台,为帮扶教师提供更多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组团式”帮扶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永靖中学的发展,促进永靖县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