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学视导抓教学常规、促质量提升——州教育局在康乐县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省、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临夏州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推动全州中小学校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管理、促进课堂教学实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临夏州教育局于3月21日分小学、中学两个视导组,对康乐县城南小学、新治街小学、马集小学、高集小学,八松初级中学、鸣鹿初级中学、附城初级中学和虎关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视导工作。




教学视导期间,各教研员通过随机推门听课的方式,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从课堂管理、教学方式、教学过程、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一对一地评价和指导。交流过程中,充分肯定教师教学中亮点的同时,也对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和意见。




视导组在查看完所有教师撰写的教学设计和布置批阅的学生作业后,全面客观地指出了作业、教案中呈现的亮点、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和意见建议。


集中反馈时,视导组在充分肯定学校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学校在教学常规管理、教育教研和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视导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改进建议。同时,要求学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四研一展示”活动,加强对教师学习专业知识和新课程标准的督促落实,强化校本教研,努力向教研要质量、向课堂教学要质量,用心打造敬业精神强、业务素养高、教研能力优、教育情怀深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