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开展“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1日,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走进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岗位大练兵 技能再提升”为主题的“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推进了“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提升了肋巴佛革命纪念馆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了普通话在提高劳动力基本素质、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增强就业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讲授+现场辅导”的方式授课,州教育局语委办安排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围绕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日常工作所需职业技能,为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小小讲解员设计了普通话语音与即兴表达、讲解技巧、诗歌朗诵、解说员讲解、旅游服务礼仪等专题课程。授课现场,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练习,踊跃分享学习心得,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自己的普通话表达与沟通交流能力,对今后的职业道路扩展也有很大帮助。学员们将学以致用,更好地投入纪念馆建设发展中,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培训实现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提出的面向民族地区、服务行业开展“职业技能+普通话”示范培训的初衷,兼顾专业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