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助备考,精准指导促发展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
收藏

——临夏州教育局举办2023年全州高考备考专项培训班

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向未来。为提高临夏州高中教师高考备考能力,提高备考冲刺阶段复习的效率性和针对性,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州教育局于3月25日举办2023年全州高考备考专项培训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专场在临夏中学举行,语文、英语、历史、政治、地理学科专场在临夏回民中学举行,此次培训班邀请西北师大附中9名优秀学科骨干教师主讲,西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刘国材带队指导,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林陪同。



西北师大附中9名骨干教师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和互动答疑等方式解读了2023年高考考试标准、新高考背景下的高考复习备考策略,研析了2023年高考命题方向,交流了二轮复习中重难点突破方法等。各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有师者的温度,对参训教师摸准高考脉搏,落实科学备考,提升备考策略必将起到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专题讲座结束后,授课教师与我州参训教师进行了互动答疑活动,对参训教师们在高考备考和辅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和帮助,参训教师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名师引领,助力高考。本次培训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州高三各学科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二轮复习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准确把握高考方向、科学备考、精准施教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坚定了打赢2023年高考备考攻坚战的信心。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紧密结合新学期教学实际,科学合理制定备考复习计划,紧盯高考、潜心研究,精准发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身备考,跑出2023年高考赛道上的加速度。

州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教师发展科、教科所负责人,各高中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研主任,全州高三学科教师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