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携手同行——临夏回民中学寒假教师研修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收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特别是教师的专业水平能力,就需要加强对教师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培训力度,就需要提高教师终身学习能力教育创新能力的培训力度,就需要教育教学研究和学科融合研究的培训力度。根据临夏州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网络研修的通知》(临州教发〔2022〕68号)临夏州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临州教师函〔2022〕134号要求,结合临夏州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上郭鹤立书记的讲话精神,强力推进远程教育等新型教育模式,组织全州教师接受国内一流的网上培训,让孩子们享受全国一流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振兴临夏教育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学校制定了详尽的培训方案。

学校高度重视寒假教师研修活动,成立了教师寒假培训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由教研室牵头组织,责任具体到教研组,讨论制定培训方案、研究落实方案,确保培训顺利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落到实处。为圆满完成校本学习的任务,领导精心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做到内容落实、时间落实、组织工作落实。为了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培训实效性,学习前学校领导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又按照文件要求,采用了宣讲与讨论相结合、自学与交流相结合、学习与业务提高相结合、理论与相结合、平台学习和学校培训相结合的方法,安排了多方面的线上线下教育学习内容。为确保在规定的时间里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我校集中召开了全体教师寒假培训动员大会,李志中校长对寒假培训做了要求,要求各位教师认清形势,自觉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要求各位教师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的教育教学和业务能力;要求各位教师根据教研室和教研组的安排高质量完成寒假教师培训,度过一个自我充实的寒假。动员会上李校长指出从下学期开始将构建重能力、重实绩、重奉献的分配鼓励机制,让每一位教师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培训的积极性。

本次寒假研修需要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我校国家智慧中小学云平台已经完成注册)。据统计,截至1月16日,已有129位老师在寒假教师研修专题进行注册学习。后期我们将加大力度督促完成进度,学校各部门特别加强了培训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加强组织的管理。各处室,各教研组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学习结束要有总结通过线上学习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全员落实、全过程落实,把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素养提高培训,作为寒假期教师培训的重要工作;各教师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做到了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学习有笔记、学习有心得。

中国教育正走向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担负着助力人才培养、创新教育服务、精准教育治理的重任,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着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践行斗争精神,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参与、推动教育改革深入发展,为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培养终身学习、终身思考的自觉意识,这是实现教师专业提升的有效途径。只争朝夕担使命,不负韶华再前进,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相信通过本次寒假培训我们广大教师必将会在今后教育教学中大展宏“兔”!扬眉“兔”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