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郁书香 浸润临夏 ——临夏州第三届“书香临夏”青少年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
收藏

百年风华,打开新境界

馥郁书香,浸润河州城

临夏州第三届“书香临夏”青少年朗诵大赛顺利举行

 

2023年1月13日下午,临夏州教育局八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历时三天的临夏州第三届“书香临夏”青少年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武汉大学语言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德龙教授代表本次大赛评委会做了总结讲话。

 

此次决赛由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临夏州教育局共同主办。决赛期间,来自湖北武汉、甘肃兰州和临夏州的5位语言文字专家担任评委和指导老师。大赛分为少儿组、少年组、青少年组和青年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州中小学层层选拔出来的217组朗诵节目参与角逐,充分展现出中国诗歌和语言艺术的魅力。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比赛,线上点评+直播的形式举行。 

 

为期3天的比赛中,学生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精美的服饰、精致的妆容、声情并茂的朗诵,都极具感染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独特的文化盛宴,打动了评委与现场和直播前的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与点赞。比赛通过腾讯会议远程连线专家评委对每一位参赛选手从声形气韵进行逐一指导,从诵读内容、语言表达、情感表现、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同时,比赛通过相关软件全程进行现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3000人。

 

《读中国》《河州放歌》《新时代好少年》《月光下的中国》...一个个优美的文字在少年们唇齿舌尖绽放,翻开了一页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将祖国的高大巍峨、大河奔腾、地大物博,民族的相濡以沫呈现在观众眼前,让更多美好的经典传承,让爱国主意的情怀在新时代扎根结果。

 

本次比赛堪称一场酣畅淋漓的高水平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