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促提升 聚焦教研提质量——临夏州教育局开展教科研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收藏

抓学习促提升,抓教研促质量。为切实提高我州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和水平,3月15日上午,临夏州教育局邀请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正高级教师李勇,作了“聚焦‘双减’提质量,落实‘三新’转思路--新时期做好教研工作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专题培训讲座。培训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陇政钉”会议平台,对全州各级教研机构及中小学专兼职教研员进行了科学系统的专题培训。

李勇院长的讲座通过世界在变、教育在变、教研要变,如何上好一节课,新时期做好教研工作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教育背景下教科研队伍的自身建设和教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特别是从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研员、新时期教研工作的任务转型、明确教研工作的思路和重点等方面,为全面推进全州教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和目标。

活动结束后,教研员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身专业成长有很大触动和启发,也对今后的教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以此次培训讲座为新的契机,深刻领会培训内容的精神实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全州教科研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