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助成长 蓄力提技能——临夏县2023年寒假教师网络研修侧记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州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组织全州教师接受国内一流网上培训,让孩子们享受全国一流的优质教育资源”的要求,根据《临夏州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网络研修的通知》(临州教发〔2022〕68号)精神,临夏教育局精心安排部署围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的“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国家出台的有关教育政策文件以及国家、省、州智慧教育云平台教育资源,紧扣“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典型引领”“教师关爱讲堂”“提升综合育人能力”5个专题组织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网络研修工作,截至目前临夏县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技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临夏烹饪技术培训中心教师3851人参与注册学习,已完成学习2737人

12月22日接到通知后,临夏县教育局迅速行动,下发研修通知,对寒假教师研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安排工作,组织所有教师按时注册、登录学习。目前,已完成“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项目及其他部分课程资源的学习。通过系列专题学习,广大教师结合实际谈感想体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教师的防范意识和处置相关问题的能力,不断激发了教师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了广大教师在教学一线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学模范、做模范、当模范,助推临夏县教育稳步发展。 




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记录要点,总结收获,撰写心得,做到了“学习一点、记录一点、体会一点、交流一点、总结一点、提高一点”,使广大教师在提升教师师德修养、更新教学理念、提升育人能力、促进专业成长等方面收获颇多,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积蓄技能,增添活力。

我们以此次寒假研修为新的契机、为新的动力,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自觉融入研修成果,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有效转化为发展导向、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坚持立德树人、守护教育公平、服务临夏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加强自我塑造、护航校园安宁、凝聚工作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教育发展的大事实事难事,奋力谱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