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培训促提升 源头活水助成长——东乡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假期研修活动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7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州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组织全州教师接受国内一流网上培训,让孩子们享受全国一流的优质教育资源”的要求。按照临夏州教育局组织全州教师开展2023年寒假网络研修活动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东乡县教师寒假期间的网络研修活动,并顺利通过开学初州上的验收工作,县教育局教研室根据文件精神认真安排部署。

一、启动阶段

同时县教育局教研室崔鹏主任线上详细解读《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基础教育版》,对前一阶段各学校、幼儿园工作开展情况、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各校(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明确了各校(园)负责人的主要工作职责。各校(园)负责人就本次研修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二、亮点纷呈 

教师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不断给养学生。2023寒假已至,东乡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共有4025名教师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有序开展研修活动。教师们在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也不忘自我提升,时刻为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东乡县第三中学积极开展寒假研修活动

修中,老师们通过观看网络课程、完成相应课程内容学习,通过专题讲座、实践活动,反思和改进日常教育行为提高了老师们自身的专业素养,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学习理念、丰富了专业理论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假期研修的“学与思”结合起来运用到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在“教与研”的这条道路上,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东乡县第五中学积极开展寒假研修活动

教师就要具有终身学习的理念,拥有自主学习、自我学习的观点。只有主动去掌握新概念,学习新理念,研究新问题,培养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才会使自己重视终身受益。在研修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观看视频,及时书写笔记,向专家学习,提升自我专业水平,既拓宽了教学视野,又提升了综合素养。

东乡县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寒假研修活动

此次研修学习活动老师们充分利用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典型引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为主要内容。树立“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教师发展理念,把师德建设与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发展相结合,不断完善教师职业道德体系,推动教师立德修身。

东乡县幸福学校积极开展寒假研修活动

在研修过程中,老师们用心倾听,详细记录,把知识留在纸上,把收获记在心里。一名优秀教师必须充满激情,而保持激情的必要条件是具有持续的学习力,要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与时俱进。学无止境,不殆于心。学习是一条永不停歇的路,更是一场恰逢其时的甘露!   

东乡县第二幼儿园积极开展寒假研修活动

“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每一次学习都有所收获,每一次收获都助推成长。教师们积极投入研修学习之中,聆听学科课程,学习专业知识,浸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研习班级教育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强大的资源库,为教师们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教师们认真观看课程、记录笔记、撰写研修随笔,开展交流探讨,在探讨中进行思维火花的碰撞。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通过开展此次假期研修学习,给教师们带来了全新的教学理念,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全面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全方位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教师们能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自己的教学中去,在不断地运用和总结中转变教育观念,从而在教学之路上成就自我,发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