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无情 大爱无疆】回中学子挺身而出勇救火险

来源:临夏回民中学服务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收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火海救险,才知仁者初心。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总忘了世事无常。


在2023年5月24日下午,临夏回民中学高一14班学生绽志鑫因感冒请假在家休息。突然之间,他发现邻居家着火了,那时他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提着水爬上房顶进行灭火,一位救火英雄就此诞生。当时火势较大,绽志鑫同学提着水桶奋力灭火,他因专注于火势而没顾到脚下,不慎掉到了火坑里。所幸的是前来施救的群众及城郊派出所工作人员将绽志鑫及时救出火海并送到临夏州人民医院救治。绽志鑫同学的身体多处被烧伤,但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绽志鑫同学目前伤情稳定,已脱离险境。


临夏回民中学领导得知绽志鑫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后,立即安排班主任老师及同学们到医院看望慰问他,并向其家属转达对绽志鑫见义勇为行为的高度赞赏。他虽然年仅16岁,但当他发现邻居家失火时,毅然决然地挺起了他那坚实的胸膛,在百姓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展现出了回中学子的担当与责任意识,体现了优秀青年的大无畏精神。青年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绽志鑫同学是我们临夏回民中学的骄傲,是每一位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莫忘少年凌云志,吾辈定会披霓为衣,驾风为马,心怀爱国情,力尽报国志,逐梦繁华时代。百余年前梁启超先生对青年发出愿景:“天地苍苍,乾坤茫茫,少年中华当自强。美哉!我少年中华,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华少年,与国无疆”。如今绽志鑫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响当当的回答他:“这盛世将由我辈青年护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