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在我州开展“送教助研”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全州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全州教育系统对新高考改革政策的把握水平和实践能力,3月13日下午,临夏州教育局邀请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正高级教师李勇,作了“以改革的姿态应对新高考改革”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对我州高中教师和各县市教育工作者进行了系统培训,会议由州教育局正县级干部王国平主持。

讲座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陇政钉”会议平台进行。州教育局全体干部,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分管校长、教务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教研室、招生办和基教股负责人,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处和教研室负责人、高二高三年级主任、备课组长及相关的学科教师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李勇院长结合我省新高考改革形势要求,分享了济南市在实施新高考改革中的经验做法,对临夏州深入推进新高考改革进行了全面指导。特别是就如何做好高中教育教学及高考备考方面,从教师、学生、家长、学校等多个层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策略建议。

本次讲座有很高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州持续推进新高考改革提供了难得的借鉴经验和实践路径,也必将会促进我州教育系统特别是高中教师更好地理解、应对和深化新高考改革,进而更好地推动全州高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