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全州教育系统召开申报创建地质公园学校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持续做好全州教育系统申报创建临夏地质公园学校工作,3月31日,州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州教育系统申报创建地质公园学校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申世办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系统申创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临夏市、东乡县、临夏县、永靖县、积石山县五个县市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对近期教育系统申世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市教育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扎实开展“四进”活动,拓展思路,细化内容,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申世的热情,营造申世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切实靠实责任,各中小学学校要继续开展好“我家住在地质公园”研学活动,组织师生共同参与,要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手抄报、制作手工制品等形式,全方面宣传申世工作,更好的提高师生对临夏地质公园的认知度。三是要建立完善协同机制,各县市教育局要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力度,申世工作要指派专人负责,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报。

下一步,我们将对各县市教育局申世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并积极与州申世办加强联系,邀请地质方面的专家到中小学开展地质科普知识普及工作,同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研学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临夏地质公园的认知度,努力营造申报创建临夏地质公园的良好氛围。

各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12所地质公园学校校长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