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式帮扶】吕福昌一行赴积石中学开展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帮扶学校示范带动作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3月27日下午,临夏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福昌一行莅临积石中学调研指导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积石中学校长董洪海、组团式帮扶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积石山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陶永鹏参加调研。

吕福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教师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积石中学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董洪海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汇报了积石中学“组团式”帮扶工作具体规划和重要举措,帮扶教师就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吕福昌指出,积石中学办学规范,帮扶团队有情怀、有担当,是一支团结向上的队伍。学校帮扶工作开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尤其是学校打造“六有”(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做人有情有义)教师队伍,推行“四有”(人格自尊,行为自律,生活自理,学习自觉)德育目标,推进“353”互动式高效课堂模式,落实“0➕0”(零抬头,零交流)沉浸式自习规范等方面,提振和更新了先进校园文化理念,促进先进教育教学制度落地生根。

吕福昌要求,学校要围绕提高教学水平、人才培养、管理理念等重点,精准谋划工作,注重辐射带动,把握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确保各项帮扶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资源整合,加强交流,做到资源共享;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客观准确评定帮扶成效;要善于因地制宜,迎接挑战和困难,持续推动帮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董洪海代表积石中学“组团式”帮扶团队表态,将以此次调研座谈活动为契机,将化压力为动力,全面了解校情、教情、学情和学生家庭情况,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实实在在做教育,脚踏实地干工作,挖潜力,传经验,补短板,抓高考,持续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推动积石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确保三年后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

最后陶永鹏做了总结,鼓励帮扶教师要正确面对帮扶工作,要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出彩地完成帮扶工作。他表示积石山县教育局将为组团式帮扶工作创建平台,给帮扶教师提供安心、舒心的工作环境,给帮扶教师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