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全州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观看“让家庭成为孩子创造力的绿洲”公益讲座的通知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各位教师、家长朋友及亲爱的同学们: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少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全州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更好的发挥家校社育人协同合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州教育局邀请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的老师及在校优秀同学,开展“让家庭成为孩子创造力的绿洲”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活动,诚挚邀请各位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参加观看。

一、讲座时间

日期

时间

主讲人

课程安排

3月24日

19:30-20:00

林宇

跨学科项目式学习-如何将青少年培养为具有创造力的终身学习者

3月25日

19:30-20:00

彭瑞文

家庭一起玩中学

3月26日

19:30-20:00

姚瑶、倪嘉潞

清华大学学生生活及学习经验漫谈

二、讲座主题

让家庭成为孩子创造力的绿洲。

三、讲座内容

以“科教兴国、发展创新”为教育目的,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创造思维,家校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经验,促进青少年形成积极主动的创造思维和学习态度,真正激发孩子们主动学习的兴趣和精神,增强学生的可持续学习力。

四、收看方式

请各位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扫码预约收看直播课。     

讲师介绍

林宇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教学技术研究专员,主要教学任务为指导学生的创新创造项目。自2009年便从事青少年和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14年的一线授课经验,筹备并建立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思创科技中心和多个中小学创新基地实践基地。

彭瑞文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研究助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博士研究生,牛津大学理学硕士。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教育心理学和交互设计,开展面向儿童的创新学习设计和评价,曾面向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教师及家长主持开设过多场讲座和工作坊。



姚瑶、倪嘉璐两位同学目前在信息艺术设计专业就读大三,专业方向主要是理解并创新应用人机交互技术,设计信息架构、体验环境、服务流程和商业模式。现在在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百变思源”项目组实习,参与少儿科技创新相关课程内容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