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石塬乡肖红坪小学少年宫活动 开展记实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收藏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肖红坪小学少年宫依托学校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师资优势,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在本学期开设了20多个社团活动以及每个年级不同的鼓乐文化,每个社团由具有相应特长、经验丰富的本校老师负责辅导,每个年级孩子们均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自己喜爱的社团。老师们、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携手合作,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学校社团共开设了象棋、围棋、乒乓球、篮球、足球、绘画、手工、书法、电子琴、舞蹈、健美操、快板、葫芦丝、陶笛等多个品类繁多的社团活动。我们充分利用学校所有功能室和设备,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飞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让他们在活动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氛围,同学们在各个社团活动中,个个脸上洋溢着兴致勃勃、快乐向上的笑容。

绘画社团

彩笔在手,创意无限。绘画培养孩子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一幅幅绘画作品,栩栩如生,妙趣盎然。可以看出孩子们的灵动的思维想象和不凡的美术功底。


舞蹈社团

欢快的音乐唱起来,优美的舞姿跳起来!看,那些小姑娘,她们是那样活泼可爱,压腿,弯腰对他们来说可真是小菜一碟!


书法社团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不但有着鲜明的艺术性和广泛的实用性,而且自身还蕴藏着丰富的德育因素。在教学中如果注重挖掘这些因素,并恰当地将其融合、渗透在教学当中,对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提高他们自身的道德素养和知识水平会大有裨益。


电子琴社团

电子琴以其优美丰富的音色,丰富多变的节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马老师用那嘹亮的歌声、熟练的伴奏,又经过孩子们刻苦努力的学习、训练,在乐曲演奏和音乐表现力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而这些成绩也展现了他们充满笑意的脸上。


健美操社团

健美操是一项深受学生喜爱的,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与一体的体育项目。也是一项多人的集体项目。何老师欢快的步伐将孩子们带入了欢快的世界。瞧!孩子们做得多欢快呀!

葫芦丝社团

葫芦丝看似简单,实则味道很浓,它的发音优美亲切,音乐令人陶醉,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

刺绣粘贴画社团

一针一线一经纬,巧手绣出美丽来。通过刺绣社团的活动,让从不拿针的小公主们变成了有模有样的小绣娘,张老师和蒲老师的耐心指导,学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使学生们的耐性得到了锻炼,动手能力也提高了。更期待编织刺绣社团的同学们技艺不断增进,传承中华优秀民族传统工艺,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绣出自己独特的风格!


手工制作社团

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开发了大脑。手工制作可以利用剩余材料或废旧材料,变废为宝,美化环境;手工制作可以锻炼孩子多方面的技巧与能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可见,手工制作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活动值得发扬光大,值得孩子们学习!

乒乓球社团

盼望着,盼望着,怀着份小激动,带着点小欣喜,我们相约社团,开展自己喜爱的活动----乒乓球!在马老师的带领下,干净整洁的校园里,学生们认真的练习着每一个动作。他们是最棒的!学校领导们也呐喊着!真是一群较较者!加油吧!少年们!努力向国家队进发!

羽毛球社团

打羽毛球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可以锻炼人体手脚和眼睛的协调性、灵活性,长期坚持还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塑造优美的形体。安老师和小可爱们的每个动作好帅呀!

篮球社团

大多数男生最喜欢的项目!相对其他体育活动来说篮球训练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对于学生来说是一项值得参与的运动。由于篮球运动是集身体素质、技巧、智力为一体的紧张、激烈并有直接身体接触的对抗性项目。它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培养积极勇敢、果断顽强的意志品质,激发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

排球社团

排球是一项学生非常喜爱的活动,通过这项活动,可以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以新颖活泼的体育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合作、诚信、果敢、公平等优良品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棋艺社团

小小方格,纵横沙场,指点江山!棋艺的孩儿们更是可爱。象棋,军旗,跳棋、五子棋等等,品种繁多,棋手们眼观棋盘,思路敏捷,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评估的领导们刮目相看!

少年宫社团活动让肖红坪小学校园里到处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在这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老师和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少年宫社团这个大舞台将会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使学生真正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让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