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双减” 多彩校园——和政县三合学区尕新庄小学开展“双减”活动

来源:和政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收藏

为了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18三合学区尕新庄小学开展了以“特色‘双减’,多彩校园”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有中高年级的“巧手绘小报”、“书法展神韵”和低年级的趣味活动“萌娃大闯关”,活动形式多彩多样,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

巧手绘小报

本次手抄报评比活动基于小学教材,学生根据所学,发挥想象,积极动手,将自己的学习成果以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来。展出了英语手抄报数学手抄报

书法展神韵

各具特色的手抄报和书法作品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好多同学来围观。同学们兴奋地讨论着同学们的手抄报和书法作品,在众多优秀作品中急着寻找是否有自己的成果,看到同班同学的作品,她们兴奋地赞叹着

萌娃大闯关

一、二年级萌娃们开启的第一关是“神机妙算”。“口算,我可最在行了呢!”萌娃们自信满满的说。说到做到,看,他们的脑袋高速运转,正在认真思考教师出示的口算卡的结果呢。

一系列手脑并用的活动让萌娃们在游戏中过关斩将、展现自信。从他们认真的思考和测量中,从他们与同伴热情的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在这次闯关中得到的乐趣。

活动化、游戏化、生活化的设计,学科知识、现实生活与闯关活动的相互融合,寓教于乐、评价多元,使萌娃们不仅对数学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在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方法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积累了数学活动经验、发展了数学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纸笔检测看不到的精彩,真正发挥了评价的教育功能和导向功能。

学校负责人为此次“‘双减’在行动,巧手绘小报”、“‘双减’促成长,书法展神韵”、“萌娃大闯关,‘双减’乐无穷”主题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孩子们颁发奖状。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产生更浓厚的学习兴趣,又锻炼了学生的想象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审美、艺术创新能力,为进一步夯实校的素质教育起了促进作用。“双减”列车在路上,多彩活动伴成长。校将继续落实“双减”政策,让教育回归本位,让“美”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