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开展节约用水主题教育绘画、征文、书法比赛活动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收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方针精神,增强广大少年儿童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培养少年儿童节水好习惯,让“节水”通过孩子进入家家户户,呼吁全社会节约保护水资源,形成节约用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30日,广河县教育局与广河县水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节水主题绘画、征文、书法比赛活动。

 

 

 

在全县各中小学精心组织,各校(园)师生共同努力下,创作出了许多佳作。同学们用自己的绘画、征文、书法方式进行记录,将保护节约水资源行动绘成一幅幅佳作,呈现出独特的节水护水理念,通过作品呼吁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到节水护水活动中来,为世界节水日奉献一份力。

 

 

每一幅画都承载着最美好的想象和愿景,每个小画家都是美好和纯真的化身。

 

本次活动共收集中小学、幼儿园推送绘画、征文、书法作品共180件,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绘画一等奖12幅、二等奖12幅、三等奖14幅,征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2篇,书法一等奖2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1幅,优秀指导奖44名。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生活中每一滴水的重要意义,明白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学会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通过青少年的“节水小手”拉起整个社会“节水大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水、护水、惜水的行列中,保护和珍惜水。

 

                                                                                              广河县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