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启航 共育新人 ------广河县李家寺小学双减活动纪实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收藏

随着"双减"政策的颁发,广河县李家寺小学线上教学模式拉开了帷幕,特殊时期,别样课堂,我们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我校有序组织教师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不仅减轻了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学生们可以有更多时间拥抱自然,塑造健全的人格。

我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面对疫情,孩子们用童真的小手画出一幅幅抗疫手抄报,虽然小小的我们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但我们可以做到居家不外出,在家认真学,小小手抄报,足以表达我们抗疫的决心和勇气,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阳光成长。

艺术陶冶情操

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善于发现他们的特长,当然手工制作也是孩子们喜欢的一项活动,虽然疫情居家,但依旧挡不住学生对的艺术的向往之心。

增强体质,锻炼意志

在当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和抗击一切病毒健康的体魄。我们可以在家进行打篮球、俯卧撑、一分钟跳绳、练武术等运动,使孩子们的心肺功能得到大大提高。虽然运动范围很小,但孩子们在无形之中塑造了良好的体态、调节了居家学习紧张的心态。

我劳动,我光荣

即使是线上教学,学生们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根据学生自己的兴趣爱好,尽情地释放,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提升劳动能力,在劳动中锻炼自己,学会反思,感受喜悦,让孩子承担起自己的一份家庭责任,去关心关爱家人,分享家务劳动。

我读书,我快乐!            

阅读已经成为孩子们的良好习惯,即便居家抗疫,也阻挡不了孩子们读书的热情。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书中绚烂的扉页又为我们打开了新的世界之窗。徜徉在书海中,孩子们既收获着精神世界的丰富与充盈,又享受着心灵的沉静和幸福。



一起来做运动

为了更好的缓解学生上网课的紧张情绪,在老师们的号召下,倡导学生在家中做起奥林匹克体操,通过做奥林匹克体操,让学生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保持积机向上的乐观心态。

何以战“疫,居家中、巧安排、自强自律,坚持学习、锻炼、劳动、艺术创作,让学生居家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多彩,变得更快乐、更健康、更有意义,让我们共同迎接疫去春来的那一天!


                      广河县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