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罗家集学校举行“青蓝工程”结对启动仪式

来源:和政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收藏

为强化目标意识,坚持目标导向,更好地落实和完成上级下达的教育教学目标,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心有目标、行有方向,最大限度激发教育智慧和潜能,凝聚强大合力,全面提升校教育教学质量,9月22日下午,罗家集学校全体教职工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及青蓝工程结对启动仪式。

在活动中,宣读了上学期各年级成绩年级新学期的教育教学目标提出了展望和要求。学校校长分别与各科任老师签订了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教育发展的不竭动力。罗家集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青蓝工程”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为此,校举办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以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

仪式上,宣读了学“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后,徒弟们分别为师父敬茶,这杯茶饱含着徒弟们对师父的浓浓感谢和深深敬意,也体现着他们获得成长的渴望与信心,师徒结对薪火传,互勉并行育芬芳。随后,师徒双方郑重签订结对协议书,一笔一划,承载着热忱的教育梦想,肩负着对学生的责任与承诺。

青年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表示将虚心向师学习,练就成熟精湛的教学技能刻苦钻研,奋力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之路,尽快实现成熟教师的完美蝶变。

学校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强调签订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及启动青蓝结对工程,是为了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增强教师的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发展。今后学校将把教学质量检测结果作为评优先、职称晋升和岗位聘任等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同时希望全体教师人人树立目标意识、质量意识、危机意识,在竞争中求生存,在竞争中求发展,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高尚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青蓝携手,逐梦前行,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师们的细心指导下,一批批青年教师会脱颖而出,书写罗家集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