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罗家集学区召开英语教师座谈会

来源:和政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收藏

9月22日下午,和政县罗家集学区英语教师齐聚会议室,共话英语教学教研。

座谈会如何加强英语教学提高罗家集学区英语教学质量为主题就罗家集学区的英语教学现状、如何开展联片教研活动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英语教研组长对英语教学中的九大误区进行讲解,要求教师应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多关注学生的主地位在课堂中,尽力使学生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教师在课堂中激情四射,学生在课堂中自信满满,共同还原一堂高效率好氛围的课堂。

最后,学区校长就如何听评课跟所有老师进行探讨。他指出,听课教师应了解所听课的目标、重难点并进行课后思考及整理。评课应从一节课所教目标的达成、教重难点的突破、教学思路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教师基本功及教学效果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好评。

学区校长还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给所有英语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提到在教学中不忽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尤其要关注各层次学生的需求和学习情况;英语作为一门语言性学科,不能给学生过多的压力,一定要寓教于乐教师更应该注重课堂的思路设计、结构安排以及有效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不管是听评课还是在自身的教育实践中,一定要注重自身基本功的训练、提升对课堂的把控能力并将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精准地运用到课堂中

全学区全体英语教师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反思过往,以长期扎实的实践、顽强自觉的学习、联系实际的思考以及充满个性的创新力,为罗家集学区的英语教育教学共献良策,不断提升英语学科的教学质量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