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社团风采 助“双减”落实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收藏

——积石山县友谊小学学生社团活动纪实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推进“双减”政策全面 落地,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 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近年来,积石山县友谊小学以 落实“双减”为 目标,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结合 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本校各学科专业教师优质资源,根据学 生兴趣爱好,开设有音乐、体育、美术、棋艺、手工、学科类等 六大类 40 多个独具特色的“多彩社团”活动,做到“课程、计 划、人员、时间”四落实。

“创新课程、精品展示、不断成长”是学校社团活动的发展 方向。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组织在“双减”工作中的助力作用, 发挥优秀社团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学校组织开展学生社团展示 活动。为了能尽显社团的靓丽风采,社团指导教师为这次展示做 了精心的准备,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大显神通,将自己社团的文 化、宗旨以及品牌活动等展现给大家。青春与活力,跃动在各个 社团展示的每个瞬间,格外亮眼。

美术类社团掠

( 水彩画  水粉画  版画  简笔画 )

体育类社团掠

( 篮球  足球  乒乓球  羽毛球 )

乐类社团掠影

( 电子钢琴  竹竿舞  花儿  口风琴  舞蹈 Relax 手势舞 )

“力行而后知之真”。丰富的社团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 放松大脑、放飞心灵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 舞台。本次展示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 术氛围。活动中,孩子们既培养了兴趣、发展了特长,又锻炼了 能力,找到了成功感和幸福感,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生 活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