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教育系统开展暂未返校学生入户家访活动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收藏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有效网课指导、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引导,9月29日至30日,广河县教育系统开展高三、九年级暂未返校学生入户家访活动。

 

确保家访达到预期效果,结合全县教育工作实际,成立了“广河县教育系统暂未返校学生入户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各中学也做了相应的准备,由学校校长带领班主任、心理辅导教师组成家访团队,拟定家访流程,理清家访思路,并提前电话预约家访时间,只为与家长孩子们的美好相遇。

 

行动是最好的执行力!通过实地入户家访,老师们和家长孩子们亲密交流,分享着孩子的成长经历,给予彼此关注的力量!

 

在入户家访中,校长和老师们认真地询问学生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家长在家中防疫是如何做的?防疫物品齐全吗?父母在教育陪伴的过程中,有什么好的经验分享?在家访中再次提醒学生和家长要每天进行健康打卡、记录体温,按要求上传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从线上学习、上课笔记、作业提交等方面关心学生学习状况。同时,通过家访疏导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缓解压力,并耐心倾听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校工作意见和建议。

 

 

入户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记录家访的重要内容,为后续与家长们的沟通做好了衔接工作!家长们也切实反馈了学生线上学习的感受,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对孩子们的关心给予肯定。家长们表示要齐心协力,积极配合,携手共“战”疫情,早日恢复孩子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本次活动取得家长对学校和教师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加深家与校、师与生之间的情感,加强家校联系,形成家校合力。

 

 

 

家访相聚,真情传递。本次家访活动有助于深入开展家校共育工作,面对面的促膝畅谈,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怀,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全县各校园将始终怀揣一份爱心,坚守一份责任,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不断提升教育温度。

 

                                                                                   广河县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