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样时光 空中课堂 ------广河县三甲集小学双减工作纪实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收藏

随着线上教学持续深入推进,广河县三甲集小学继续坚持立足“双减”,不断优化课程设置与教育教学管理,适时进行线上学科授课,通过线上活动的模式架起了空中课堂!疫情虽然给我们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在学校班子成员的统筹安排下,在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三甲集小学的线上教学依然开展得有序、有趣,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学习别样的精彩。

1.早读开启美好的一天

为了让三小学子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不受阻碍,老师们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企业微信直播来辅导学生们的早读。清晨,用一种声音,一种震撼的声音,把同学们从沉睡中唤醒。这声音,年轻而充满活力,稚嫩又无比自信。

 

 

2.课上互动,积极参与

停课不停学,思想不掉线。疫情下,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老师们借助网络学习平台提前通过网络资源精心备课,采用直播、会议、屏幕演示多种形式,力图在课堂中教师“动起来”,让学生“活起来”,最大限度地呈现最佳课堂效果。

 

          

3.课后作业批阅及辅导

线上各科作业,同学们都能认真完成,老师们也能及时地批改,通过企业微信班级作业、微信群、班级小管家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尽快地反馈给学生,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夸奖让孩子们信心倍增!

 

 

停课是对生命的保护,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学习路上,我们师生从未停止。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拥有不一样的课堂,采撷别样的收获!


                           广河县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