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导寻短板 诊断促发展 ---州教育局教学视导组深入广河二中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收藏

春色昂然,冬色渐远,在这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不断健全和规范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3日,临夏州教育局教学视导组一行四人深入我校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视导组查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基本情况

上午,视导组成员分组分学科对我校语文、数学、英语、历史、信息科目进行推门听课,从教学环节、课堂管理、知识储备、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等方面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查看了听课教师的教案及学生作业的布置与批阅情况。

随机推门听课进行中

随后,视导组及时与上课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对上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细致点评与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与授课教师互动交流中

接下来,视导组检查学校管理资料及教案设计、作业设计、作业批改、业务常规检查、教学教研工作计划等。检查过程中,各位视导组专家认真查看作业批改情况,详细翻阅着各种资料,仔细记录、用心分析,找出亮点,发现不足之处。

下午,视导组召开了反馈会。会上,视导组对学校管理、教学、教研、新课标学习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业务学习,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加强新课程方案、新课标的学习,克服自身的不足;重视形成性评价,以评促教,以评促学。

反馈会上,校长毛吉平作了表态发言。感谢视导组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诚恳接受视导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学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切实贯彻“三抓三促”行动。以此次视导检查为契机,大力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州教育局组织的教学视导工作将有力推进我校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教学研究水平、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们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立足课堂、狠抓校本教研,注重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养,提升学校教育教学高度。

广河县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