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机关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机关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会前专题学习会议,结合省、州、市“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临夏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总结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并作了支委会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分党小组全体党员逐一围绕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党员相互之间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相互提出了有辣味、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达到了增加信任、促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随后,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见实见效。切实把组织生活会成效、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主动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三要改进工作方法。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在学习上下苦工、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州市工作安排和州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临夏市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宜学城市提供教育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