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号:
收藏

2月1日上午,临夏市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和全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市第一中学党总支、枹罕中学党支部、南龙学区党支部、实验第二小学党支部、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等5名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述职,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张晖娟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其余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议对述职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始终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持续巩固“四抓两整治”成果,各党组织书记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为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要结合今天的会议精神,把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建立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见效。要突出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固本强基,切实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大力实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工程,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动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和基层党建全面提升,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要发挥党建引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学校管理、项目推进、校园文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结合点、切入点和支撑点,全面破解“两张皮”问题,实现“双提升”目标,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内涵特色发展,为实现临夏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临夏市“十城优势”之“重教兴学、理念先进”的宜学之城优势,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