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苟家小学举开展“我家就在地质公园”研学游活动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研学是课堂知识与生活实践最美的相遇。为了拓宽学生的视野,让青少年学生领略到家乡临夏独特的地质遗珍、人文魅力,激发热爱临夏、建设临夏的热情,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家乡,厚植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3月28日,苟家小学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任务目标,开展“我家就在地质公园”研学活动。

走近临夏地质公园

馆内以临夏地质公园代表性的景点——丹霞赤壁等地貌奇观为设计元素,生动呈现了临夏历史文化和地质公园特色。同时还按照结构板块布局,展示大量矿石、动植物实物标本,采用数字、仿真、虚拟现实等技术,充分展现了临夏丰富多样的地质地貌和景观资源,身临其境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多彩的地质文化,感受生命的奇迹、历史的遗韵。

同学们参观了史前动物的巨大复原塑像,领略了多彩的地质科学文化和浓郁的自然科学景观,他们边听边看边记,时不时好奇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研学实践过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科普、文化等多层面的教育课,孩子们被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内展示的临夏独特的地质遗迹、丰富的景观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在参观了博物馆独特、新颖而又丰富的展陈。

通过参观地质公园,不仅丰富了大家地质方面的知识,也深入了解到临夏的地形条件、地质地貌构造、地下优势矿藏和丰富的生物资源。激励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珍爱我们的地球,意义非常深刻。

体验科技的神奇魅力

在科技馆,我们的同学们在了解到一些科技发明的操作方法后,开始亲自体验。瞧,个个都是操作科技发明的小能手,今天我们的同学们就是小小科学家,置身科学实验室,进行着各种科技发明的操作使用,给老师和同学们展示每一项科技产品的神奇魅力,探索着其中的奥妙。

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每一项科技发明的神奇魅力,并告知同学们每一项科技发明所采用的技术以及操作方法。同学们听得认真,兴劲十足!

“参观过一番科技馆之后,从此小小的我,有大大的梦!科技的世界太精彩,我们立志探索新的科技奥秘,揭开更多科技的神秘面纱。

科技馆游学体验让苟家小学的全体师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转眼,半个下午过去了,孩子们要和科技馆说再见了,虽有依依不舍,但我们满载而归,我们的孩子们回到校园之后,立志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待羽翼丰满之时,翱翔于科技发明的天空之下!且研且学,且行且思。“了解家乡,才能更热爱家乡。”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游”“学”结合的丰富体验,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切身感受家乡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增进了对家乡的了解,加深了对家乡的感情,更能唤起学生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心,从而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报为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