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土桥镇尹王中心小学“双减”下的快乐寒假学习生活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
收藏


为落实“双减”政策,土桥镇尹王中心小学有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不仅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还可以有更多时间拥抱自然,提升艺术、体育修养,塑造健全的人格。



为了进一步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老师们还为学生设计了主题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寒假劳动作业,学生根据要求,积极参加劳动项目,用双手体验着劳动的无限乐趣,成为了一名名生活习惯好、劳动本领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家庭生活能锻炼一个人最基本的生存能力,它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劳动观念和习惯,还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责任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能做的事情马上做”,孩子们在力所能及的实践中锻炼了自理自立的能力,增强了家庭责任感,懂得换位思考及感恩。





假期不是成长的空白期,而是不容错过的充电期、自我提升的关键期,也是发展特长的弯道超车期。通过特色作业的形式,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变得充实有趣,在各种实践活动中,大家都增长了见识、强健了体魄、培养了良好品质、体验了生活中平凡的幸福!




土桥镇尹王中心小学将继续坚持“以劳树德、以劳促智、以劳创美、以劳健体”的目标,将劳动教育融入学习与生活,融入课后服务,从课本到生活,从课程到活动,从知识到技能,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磨炼意志,培养“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孩子,培育“真善美”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