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振华中学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收藏

2022年12月,疫情让我们的线下教学再次按下了暂停键,特殊时期,我们振华中学为积极响应上级“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要求,又一次采取线上教学活动模式,架起了“空中课堂”。

在学校教导处的周密安排部署下,为了有效利用网络优势教学,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宅家防疫学习两不误,结合我校实际,安排了线上教学工作。我校教师主要运用了钉钉群,微信群和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授课。老师们在这方网络天地间始终坚守着岗位,让线上教学活动不断绽放出精彩。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拥有不同的课堂,采撷别样的收获。看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用手机、电脑、跟学生的直播互动,老师们那么地细致,耐心。丝毫不敢马虎。看他们正认真的组织线上教学。他们踏实努力的身影,智慧的结晶,回荡在手机屏幕中,电脑屏幕中…… 

为落实好“双减”政策,各年级组教师们集思广益,巧妙地设计线上作业。教师结合教学重难点设计阶梯作业,分层布置,给学生选择权,既有基础题,也鼓励学生做一些拓展题,做到不留重复性,机械性的作业。教师们批改作业认真细致,有批有改,注重实效。以鼓励点拨为主,根据学生不同的水平给予相应评价方式。

疫情终将会过去,阳光终究会来临,振华中学的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担当、不畏疫情、守望相助。让我们继续努力吧!请相信:我们的每一份坚守和付出,终将加快我们战胜疫情、走向胜利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