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踔厉奋发扬壮志 拼搏青春正当时——临夏市第三中学开展九年级百日誓师大会暨励志教育活动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收藏

九年磨剑争分夺秒励志凌绝顶今朝竞渡你追我赶破浪展雄风加油三中学子,中考必胜!


九年磨利剑,中考过雄关!三年厚积,累光阴以摘冠;百日勃发,夺分秒可争雄。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为孩子的中考助力,激发九年级学生冲刺中考的雄心壮志,鼓舞士气。2023年3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著名励志教育专家王国栋老师为九年级师生及家长带来以“挺进初三,梦想起航”为主题的励志讲座暨百日誓师大会活动。本次活动由九年级主任主持。

寄语 ●冲刺动员  鼓舞斗志


       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学忠讲话,他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他对学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给予了鼓励和真诚的祝福,句句叮咛语,片片期望心,使同学们士气大振。



激励●少年有志  目光如炬


王国栋老师以高昂的激情点燃全场。他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考成功的秘诀,鼓舞信心;生动的演说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深情动人,点燃了学生学习的信心,坚定了未来的人生理想。结合现实生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低头沉思自身的潜力、仰头感悟肩负的责任;教导同学们坚定理想、持之以恒,定能实现人生理想,铸“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家国情怀梦。

王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详细地阐释:每一份认真的付出都会有倍增的回报;只要开始永远不晚,只要用心就有可能;没有行动一切都等于零。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富有哲理的内容和激情飞扬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时而陷入沉思,时而欢呼鼓掌。互动环节中,王老师把舞台让给了同学们,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跑上舞台,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大声地说出自己的名字,自信地喊出自己的升学梦想。一句句激情的话语,荡漾在现场师生的心田。这一刻,现场的同学们信心更加坚定;这一刻,在场的老师们倍感欣慰。

逐梦 ●怀揣理想  奔赴成功


       本次活动勉励九年级学子用100天的时间为人生撒下无数颗春天的种子,让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因奋斗而升华!相信通过此次励志活动暨百日誓师大会一定能让九年级学子们的青春与梦想在六月展开翅膀,雄心壮志在六月绽放光芒!


       听,决战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看,中考冲刺的战旗猎猎飘扬!一百天,是冲刺的一百天,是奋斗的一百天,是铸就人生辉煌的一百天!春风得意马蹄疾,策马扬鞭君为先!奔跑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