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抓学习促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暨业务学习会议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3月29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抓学习促提升”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鹍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二部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篇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州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州市宗教会议精神和《幼儿园工作规程》。


会议强调,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我们国家构成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持续提高自身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面的理论积累,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掌握处理复杂民族宗教问题的观点和方法,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和更生动的工作方法,引导广大师生做好各民族团结发展的坚定守护者,坚决维护好中华民族大家庭,像石榴籽般紧紧抱在一起。

教育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