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赋能,点亮多彩寒假——永靖县黄河中学寒假特色作业展示(一年级1班)

来源:永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
收藏

为了巩固“双减”成果,丰富寒假生活,享受学习与成长的快乐,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黄河中学提前部署,制定寒假作业方案,优化寒假作业设计,指导孩子们的寒假规划,对寒假作业设置提出要求:鼓励布置探究性和实践性作业,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坚持规律作息、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广泛兴趣、参加社会实践、分担家务劳动。鼓励师生阅读,家校共育,让孩子们在家里也能日有所得。


给同学们的一段话:

亲爱的同学们,寒假对于你们的意义是韬光养晦,是惊蛰待发。在这个寒假里,老师希望你们生活里不要只有玩耍中成长,还要有知识的浸润,学习的积淀。让我们在这个寒假来个“兔”飞猛进吧!

双减”进行时 ,快乐过寒假,接下来一起来看看一年级(1)班的孩子们的多彩寒假生活吧!

【阅读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更是孩子们最亲密的朋友。同学们在假期之余仍不忘学习,增长知识、充实假期生活。



【劳动篇】

生活除了诗和远方,更多的是柴米油盐。在假期里,同学们主动承担起了家务事,因为他们深知:每位同学都是家庭的小主人,要力所能及地承担起家务活,这样既能为父母分担,也能让自己得到锻炼。



【绘画篇】

画笔很小,世界很大,愿孩子们的世界如画笔一样多姿多彩,简单的画里蕴藏着孩子们的快乐与想象。



【运动篇】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是快乐的源泉,我们可爱的小朋友们也在增强体质。


【优秀书写展示篇】

笔墨生花,书写风采;思维缜密,构建人生。优秀的作业就像是学生最好的名片,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都在此得以体现。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一(1)班的孩子们已经能够写出一手漂亮的铅笔字了,快来欣赏吧!




每一颗种子,都应该发芽,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浇灌。随着“双减”的全面落地,特色寒假作业给黄河中学的孩子们增添了学习兴趣,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吸引更多的孩子投入到爱学、乐学、会学、想学的行动中来。尽量把枯燥乏味的作业生动化、形象化,让学生在快乐中巩固所学知识,保障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实现“减负增效”,让作业真正发挥它的功能,唤醒、激励和鼓舞每一个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学习。

寒假生活是孩子们幸福童年的重要内容,也是孩子快乐成长的重要环节,请各位家长重视孩子寒假的生活、学习等各个环节。用您的陪伴和关爱,让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寒假!

最后,祝同学们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让我们满怀希望,一起期待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