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寒假,“双减”延续 ------广河县火红小学双减纪实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
收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随着2023年新年的旋律,“双减”政策下的寒假如约而至。为进一步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广河县火红小学立足于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了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同学们将会在体验中不断收获与成长,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跟随我们的脚步,看看火红学子们是如何让这个假期过得快乐而充实、丰富又多彩的吧!

01

走出家门篇

拨开疫情的阴霾,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吧!和家人、和小伙伴享受久违的外出时光,去看不同的风景,享用不同的美食,体验不同的生活,去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为成长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02

自主计划篇

没有计划的生活是盲目的,作为一个拥有生活学习好习惯的小学生,寒假里当然不能放纵作息,随意度过,瞧,火红学子们为各自的寒假生活制定了详细的作息计划!

03

居家运动篇

运动传递健康,健康成就未来。假期在家,同学们每天坚持体育锻炼,让每天一段千字文武术操成为常态,让运动成为了一种习惯,增强体质,磨练意志。

04

积极劳动篇

假期中,孩子们纷纷变身劳动小能手,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但能手脑结合,知行合一,更能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和付出!

05

自主学习篇

同学们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浸润书香,积跬致远,查漏补缺,希望能够更上一层楼!

06

新年祝福篇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伴着新年的美好祝愿,同学们搜集春节的相关知识,绘制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也寄托着同学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双减”后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不仅愉悦了同学们的身心,也为新学期积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学们新学期的崭新面貌!


                               广河县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