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州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校园党风廉政建设,3月30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实验小学召开,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张晖娟主持并讲话。

会议书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市教育局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临夏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通报了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就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主题主线,持续压紧校园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破解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教育系统政风行风,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责任再夯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三个履行”。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履行好岗位监督职责。二要整治再加强,强化责任担当。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对照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结合全市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目标任务,强化领导,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认真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加强督查督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对“压黄线”的问责,对“闯红灯”的出拳,对“涉禁区”的亮剑,形成高压态势。三要发展再提升,统筹兼顾推进。全市教育系统要把教育教学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同“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聚焦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措施、改进方法、提升水平,推进校园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临夏市第五中学校长  何志权 :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争当务实清廉表率,争当对标看齐的表率,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上率下逐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改进工作作风,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广大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

临夏市红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张笑天:通过深刻领会今天早上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我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效能上见真章,从严从实抓好从严治党工作,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临夏市学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园长  马璇:参加了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要始终怀揣廉洁奉公的道德准则,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幼儿园负责人,要树立“廉洁从教、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工作态度,远离诱惑、甘于奉献,以自身形象成为教师模范,引领教师安心从教、乐于耕耘,全心全意为幼儿的成长奉献自己应尽的责任和力量,带领幼儿园全体老师成长为品德高尚、阳光自信的最美自己。

临夏市第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谭丽君:参加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支部书记、幼儿园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为契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临夏市拜家小学校长  耿晓 :今天在实验小学参加了临夏市教育系统从严治党的会议,感受颇深。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表率作用,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持之以恒,凝聚人心,使学校的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