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霞

一路汗水一路歌

第一批临夏名师王小霞事迹介绍

王小霞,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小学高级教师,现担任广河县城关小学三年级(9)班语文教学工作。她曾在全县中小学教师优质课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全省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中获二等奖,在全州中小学教师说课竞赛中获一等奖。2013年被评为临夏州骨干教师,2016年被确定为“甘肃省省级骨干教师”,临夏州“中国好老师”,2018年被临夏州教育局确定为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团队专家,2019年11月被省教科所评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五次被评为广河县“优秀教师”。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核心素养,对回族地区小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有效性研究——以临夏州广河县城关小学为例》,已顺利结题。

一、锤炼思想,提高境界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小霞老师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她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她一贯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平时她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时事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在三尺讲台上,她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教学大纲,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二、恪尽职守, 敬业爱岗

“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王老师热爱自己的工作,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让领导信任,让家长放心,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在思想上她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大局为重,以学校发展为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敬业爱岗,克己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每当看到用自己的心血培养的幼苗健康成长时,她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培养人,教育人的老师。只有不懈追求,恪尽职守,才能不辜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率先垂范,关爱学生

作为教师,她时时在心里提醒自己,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在教学中,她始终以真挚的爱心去感染学生用规范的言行去影响学生,以博大的胸怀去爱护学生,努力做到率先垂范,言传身教。课后,她经常加班加点耐心地辅导学生,及时细致地批改作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孩子们优秀的品质,学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钻研业务,认真学习

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驾驭课堂的能力,她精心研究教学,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素质。参加工作以来,她抓住一切学习机会,进行学历再进修,让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认真学习新课标及先进的教学方法,认真备课、上课,积极钻研业务,虚心向同事求教,精心打造高效课堂,形成成熟的教学风格。在新课程教学改革方面,她从不放松,学习研究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实践,不断提高着自身教学素养。她积极总结教学经验,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州级比赛中获奖和公开发表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适应未来的教育,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成绩优异

一路汗水一路歌,王老师付出的是汗水和爱心,收获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果实。所带班级的教学成绩一直在学校年级组名列前茅;多年所带的毕业班语文成绩名列全县前列,她用自己平凡的工作见证了一名教师对教育的执着,她十多年如一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深受学生、家长爱戴,也深得领导、同事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