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积石中学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号:
收藏

积石山县积石中学创办于20108月,是原吹麻滩中学(始建于1958年)师生整体迁入的基础上更名新建的一所普通高中,是临夏州示范性高中甘肃省首批“特色实验学校”。

学校现有学生1969人,其中女生957人,少数民族学生1050人,寄宿生1641人。共有42个教学班,其中:高一年级16个教学班,学生730人;高二年级14个教学班,学生629人;高三年级12个教学班,学生610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236人(女99人)。研究生学历14人,本科学历189人,专科学历21人。正高级教师3人,副高级教师53人,一级教师72人,二级教师7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骨干教师8人,省级青年教学能手3人,州级骨干教师7人,州级青年教学能手3人,县级骨干教师36人。

学校占地130亩,其中体育场占地70亩,建筑总面积为27618平方米。现有一幢15609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有标准化实验室7个,微机室4个,图书、阅览室各2个,图书92000余册。另外,还有电子阅览室、录播教室、监控室、画室、书法室、形体室、心理咨询室、校史陈列室和多功能厅。公寓楼建筑面积9376平方米,宿舍266间;食堂建筑面积2632平方米,就餐区域面积12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0人就餐。在教学楼楼道、教室、公寓楼、学生餐厅、校门口和体育场共安装了182个摄像头,基本实现了校园24小时无缝隙监控。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积石中学领导班子开拓进取,守正创新,认真落实“十月共识”要求,大力践行“三乐”积石教育精神,狠抓学校管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初步形成了领导全心身投入管理,教师全心身投入教学,员工全心身投入服务,学生全心身投入学习的可喜局面。2020年学校被评为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地址:积石山县吹麻滩镇南滨河路7

邮政编码:731799

电子邮箱:jszx1958@163.com

学校办公室电话号码:09307725199

校长:陶学乾(负责学校全面工作)

党支部书记:马成祥(负责学校党建工作)

副校长:李文和(分管教学工作)

        关发祥(分管学生管理工作)

        姬玉兴(分管后勤工作)

        张晓斌(分管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