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州中学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号:
收藏

为了使临夏适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升临夏教育的办学品质,在州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北京实验学校(海淀)与临夏市联合办学,成立了河州中学教育集团。河州中学教育集团实行集团化管理,探索幼小初高十五年一贯制魅力教育新思路,目前拥有三个学段:河州中学、河州中学教育集团附属中学及河州中学教育集团附属幼儿园。

河州中学是临夏市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的一项民心工程,是临夏市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对加快教育强市建设,助力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提升城市文化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河州中学总占地面积169亩,概算总投资5亿元。

河州中学教育集团领导团队专业水平高,综合素养强,充满教育情怀。总校长曾军良为当代著名教育家,物理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常务副校长罗霞为数学特级教师;河州中学执行校长王冬梅为生物特级教师;附属中学执行校长为语文特级教师;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刘智慧为音乐学科带头人;附属幼儿园执行园长冯燕为北京市海淀区骨干教师。

2021年,面向临夏州招聘的各学科教师,总体上年富力强,专业水平一流,教学业绩在全州领先,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教育教学水平优势突出,多为省州市县骨干教师,河州中学现有教师67人,其中40%为党员, 40%具有研究生学历;现有学生760多人,16个教学班。

河州中学教育集团构建“引进移植+生长创新”的办学模式,引入北京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实践运作,在治理体系、文化建设、课程构建、德育研究、教师专业成长、教科研范式等方面,全面移植北京实验学校的思路与方法。同时,河州中学又是一所面向教育现代化要求的新型学校,也要自主成长,不断创新。基于人工智能和信息化的未来要求,打造智慧校园、书香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努力建设未来学校,在魅力教育思想的指导下,培养具有河中精神、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将学校办成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优质学校。

 

学校地址:甘肃省临夏市南滨河东路河州中学

邮政编码:731100

电子邮箱:hezhouzhongxue@126.com

办公室电话:暂无

学校校长:曾军良(负责河州中学教育集团全盘工作)

执行校长:王冬梅(负责河州中学全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