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家引领助教研 东西协作促发展——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专家团莅临临夏回民中学送教助研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收藏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提高临夏回民中学课堂教学质量,探寻“三新”背景下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3月13 日下午,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专家团莅临临夏回民中学开展送教助研活动。

专家团成员根据教导处提供的课程表走进高一、高二年级课堂,被观课的五位教师展示了原生态课堂,专家团队对教学理念、教学行为、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进行观察,具有较高的评课价值。听课活动结束后,任课教师进行了说课,把自己对本节课的设计意图及本节课的成功及不足之处作了阐述。专家们做了具体的评价。

冯照专家对杨菊香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结合“三新”背景就本节课每个环节做了详细的点评;步东军专家对马梅老师的提出准备一节课要从彻底摸清学生的学情,从实际情况出发,为了迎接新高考、新课改,在讲课过程中,要灌输理科的思维;赵景宾专家对马玉景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应在课堂上增设趣味性实验来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李云鹏专家认为马梅蓉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数学课,指出在核心知识和概念的生成过程中,设置一些高阶思维的问题,让学生对知识的实质理解到位,从而适合新高考的要求。同时,还对山东这五年来在新高考中总结的一些成功做法进行了交流。边海长专家对柏秀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本节课为一堂典型的启发式的讨论法教学案例,教师要相信自己的教学智慧、通过专业阅读与不断思考合理选取史料并设计问题,挖掘课堂立意的深度。

专家团来临夏回民中学送教助研不避讳临夏回民中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临夏回民中学将改进课堂教学的模式,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弥补教学缺陷漏洞,狠抓教学质量,以奋斗者的姿态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