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州教育局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1月2日下午,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过渡性安置积石山县教学点,检查异地复课保障及安全工作。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临夏市第二中学护学岗、临夏县三角初级中学、临夏县田家炳中学夜间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积石山县中小学校灾后教育教学秩序恢复临夏市教育系统在行动

积石山县6.2级地震以来,临夏市教育系统在省州市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调度指挥下,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大爱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迅速行动,于12月23日,组织助学支教服务团队赴积石山县石塬镇、刘集乡2个乡镇高李村等10个行政村开展“帐篷学校”助学支教服务活动,帮助积石山县中小学校灾后教育教学秩序恢复工作。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临夏市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赴济南市市中区名优学校交流学习(第十一期)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十二月的泉城济南,迎来了本年度的强降雪天气,霎时整个城市银装素裹,交流学习也进入了倒计时。幼儿园组本周在经五路幼教集团的安排下参与了集团丰富的学习活动。从总园的园本课程及家长学校建设专题汇报学习、档案学习,到参与育秀分园举行的第一届故事大王比赛,再到参加经驿分园的优质课评比和教研活动,看到了品牌老园的魅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多病共防 守护健康——临夏市开展学校冬春季重点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进入高发期,尤其是支原体肺炎、流感等病例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全市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基本技能,科学防范和应对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疾病。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以“练”筑防 临“震”不慌——临夏市教育系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12月18日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灾情牵动人心,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自护能力,不断强化学校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临夏市教育系统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教育先行,知识普及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演练前各校(园)组织开展防地震知识讲座和防震主题班会。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书香朗诵尽展风采 花都少年喜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书香临夏”“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建设,全面实施“书香青春”青少年新时代悦读计划,推动广大青年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广大青年的阅读素养。临夏州举办第四届“书香临夏”青少年朗诵大赛(决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教育局开展“献出一片爱心 共建一个家园”地震灾区捐款活动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我州兄弟县积石山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积极响应临夏市《关于抗震救灾捐赠倡议书》号召,12月21日临夏市教育局开展“献出一片爱心 共建一个家园”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张晖娟主持活动。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跟岗学习赋能量 履践致远促前行——临夏市赴济南市中区跟岗学习交流第三周活动纪实

每一场学习,都为教育赋能;每一次蓄力,都为了更快地奔跑;每一次成长,都是一次上下求索的修行。“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教育是一场漫长、温暖的修行。一路同行,既照亮他人也照亮自己。临夏市赴济南市中区的跟岗教师学习交流活动已经进入第三周了。本周跟岗教师,聚焦课堂主阵地,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政策文件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