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用心用情求教 诚心诚意帮扶——永靖县跟岗学习组在山东省济南市跟岗学习心得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收藏

济南,一座以泉水而闻名的城市,与临夏州永靖县远隔千山万水,却因东西部协作而结缘。 永靖县跟岗学习各团队到济南市结对帮扶学校进行了自2023年2月20日至今为期三周的跟岗学习,虽然学习时间短,但信息量大,亮点多,收获多。

在短短三周时间里,跟岗学习团队深入课堂,学习了“335101”“5215”等教学模式,济南市的所有教师在工作中追求完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突出精细化管理、追求高效课堂。

济南市的教师在工作中始终围绕校训,处处体现学校的办学理念,以精神之本“善谋事,敢做事,事不避难;做一事,成一事,事必至善”督促教师,以教师发展之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手上有活,脚下有路,脸上有笑,前进有力量,脚下有远方”引领教师成长。所有教师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工作积极向上,精神状态令人振奋。

此次交流学习将构建“互助、互动、共享”的交 流机制和实施举措,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相互切磋,在办学经验上相互借鉴,在教育教学资源上互通有无。

总之,学习,让他们互相成长;交流,使大家共同进步。东西协作手拉手,友谊之花四季开。愿他们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共同实现新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