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校园文化显特色 办学理念促质量——康乐县教育系统管理人员赴济南市莱芜区跟岗学习小结二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号:
收藏

一缕阳光带来一片温暖,一间教室洋溢一种氛围,一所学校承载一种文化。3月12日——3月17日,康乐县赴莱芜区跟岗学习人员到各自结对学校进行无缝对接,与学校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深入交流,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办学理念、教育教学以及学生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观摩和学习。



办学理念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学校特色、凝聚人心、激励师生开拓创新的精神旗帜,是学校深层次的精神底蕴与人文内涵,是学校的精神载体。


办学理念要把文化育人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先进的校园文化培育人、愉悦人、塑造人和发展人,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升健康的文化品位,追求高尚的精神境界,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每个学校根据各自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特点,制定了特色鲜明,具有育人精神的办学理念,并因地制宜的创建校园文化,育人氛围浓厚。            

校园文化建设能使校园真正成为文化育人的摇篮,让学生通过文化的熏陶、文明风尚的感染、优良环境的陶冶,得到思想引导、性格培养、意志磨炼和精神升华。


通过跟岗学习,跟岗教师深切地感受到丰富的校园文化,能为学生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学习氛围。办学理念是学校文化的灵魂和核心,能够激发师生的凝聚力,激励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精神。跟岗学习人员无不为学校的特色教育和精细化管理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