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东西协作--跟岗学习,提升自我!--临夏县跟岗学习团队学习动态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收藏

为了学习济南高新区先进的办学理念、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教育科研方法等内容,努力提升临夏县教育干部的管理水平,根据《济南高新区教育局—甘肃省临夏县教育局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工作协议》、《临夏州教育管理干部赴济南跟岗学习工作方案》的要求,临夏县于3月5日组织余忠等8名学校中层干部赴济南高新区学校、商河县济南新技术应用学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学习。


他们8人中辛世丹老师安排在济南新技术应用学校教务处工作学习,参加的主要活动有:见面安排会、观摩课堂教学、班主任基本技能大赛预赛。朱东萍老师安排在济南高新区正博小学教务处工作学习,参加的主要活动有:见面安排会、观摩课堂教学、课间操。潘萍萍、王圆圆老师安排在济南高新区彩虹湖小学教导处工作学习,参加的主要活动有:见面安排会、观摩课堂教学、课间操。王康康、朱殿亭老师安排在济南高新区春晖小学教务处、德育处工作学习,参加的主要活动有:见面安排会、观摩课堂教学、数学教学经验交流、德育工作研讨会。何光明、余忠老师安排在济南高新区第一中学,余忠被安排在政教处工作学习,何光明被安排在教导处工作学习,参加的主要活动有:见面安排会、升旗仪式、课间操。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期待有丰富的收获!


通过这一周的跟岗学习,他们8名教师感触很深。首先是济南的老师敬业精神都很强,从校长到每一名教师,他们每天都在忙着研讨、忙着备课、制作课件、批改作业、组织活动。课堂上精心教学,课下认真批改作业,及时反思。其次,这边的教育教学非常注重教育教学模式,以学生主动性学习为主,提出问题让学生想,设计问题让学生做,发现规律让学生说,教师的作用在于组织点拨引导,促进学生主动探索,积极思考,大胆想象,总结规律,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让学生成为教学活动的主人。第三,学生的刻苦学习精神打动了我们,统一的着装、统一的发型,不比吃穿比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8名跟岗教师绝不辜负各级领导对他们的厚爱,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跟岗学习机会,全程参与跟岗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参加集体备课,观摩课堂教学,班队会活动,社团活动,各类特色教育等活动,全面学习了解跟岗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方法,不断弥补自身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借鉴跟岗学校先进的教育管理模式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期望通过这次跟岗学习使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和教育教学观念得到很大的提升和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