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跟岗学习助提升 学无止境促成长——康乐县教育系统管理人员赴济南市莱芜区跟岗学习小结一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收藏

3月6日——3月10日,康乐县8位跟岗学习人员集体参加了陈毅中学教研共同体暨东西教育合作大概念教学开放周活动。

来自陈毅片区5所联盟学校的62名教师在本次活动中提供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体育等13个不同学科的优质公开课,进一步推进了核心素养导向的大概念教学和教研,全面促进了教研共同体联盟学校课堂教学质量。

陈毅中学教研共同体暨“大概念教学开放周”活动安排表

康乐县跟岗学习人员按照自己的任教学科,分别深入课堂,观看公开展示课,用课堂教学验证理论,使理论联系实际,让教研增加深度。授课过程中教师真正把课堂交给学生,聚焦核心问题,课堂环环相扣整体性强,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思索和回味。

基于大概念的教学设计已成为课程创新与教学变革的重要着力点,有利于从知识学习走向素养发展,有助于学生学习的体系化、结构化,实现教师教的更少、学生学的更多,从而引领学生发展高阶思维,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培育核心素养。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跟岗教师对大概念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课改、新教材的背景之下,教师不能一成不变,而是要多学习多提升。大概念方式使得课堂更加丰富多彩,凸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展示了新的课堂教学方式,我们要学以致用,积极运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