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州2022年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检测试工作顺利落幕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6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应用能力,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3月25日,临夏州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检测试工作。

本次抽检严格按照《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操作规程(试行)》和《甘肃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开展具体测试工作。临夏州共有159人参加测试,包括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55岁以下的在职教师和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抽检范围覆盖了全州的各级各类学校。

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殿民对本次抽检工作检查指导,省语委办委派巡视员对本次抽检全程监督巡视。工作中,州语委办严格按照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程序组织本次抽检工作,严肃测试纪律、规范工作流程,测试区域监控系统全覆盖,严密关注测试全程细微状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有效预防并确保了测试期间无不良事件发生,测试全程平稳、安全、顺畅。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学校教育教学使用普通话是国家的法定要求。我州将以此次抽检为契机,认真做好普通话推广工作,全力提升教师及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应用能力,营造良好氛围和语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