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习应宜提自律 莫让惰性遮双眼 ——临夏市管理人员赴济南市市中区跟岗学习(四)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号:
收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本来就是为生命更加美好而存在的。教育的目的,就是拓展生命的长度、宽度和高度,让学生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成就人生。

阳春三月,欣欣向荣;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周一,中学组的教师们参加了济南六十八中学的升旗仪式。迎着朝阳,四位旗手整装齐发,护卫国旗。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浓浓爱国情油然而生。

生命不一定辉煌,但要出色,哪怕只有一缕阳光,至少年轻过。周二上午,六十八中第八届学生会换届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召开。芳华正茂,青春万岁;育德铸魂,薪火相传。新一届学生会本着用拼搏勤奋践行无悔青春,以热情担当奏响崭新乐章的决心,展开了新一届学生会的工作。

幸福和美好就在每个人的心中,你期待向往的一切都在路上。这周中学组教师参加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宣讲活动,这次活动为同学带来了如何预防结核的实用知识,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春天的美丽,总是在花开后达到极致,春天的诗意,总是在希望的风景中。春天来了,春天在六十八中的校园里,校园也诗情画意起来了。在这诗意般的校园学习,那是一种惬意。闲暇之余在盛主任的介绍下我们认真的聆听,细致的学习了校园文化建设。

六十八中的夜景很美,北楼灯火通明,是初三学生奋战中考的主战场。每到夜自习时间,十一间教室里都是为自己梦想而拼搏的孩子们,夜自习很安静,所有的孩子沉浸在课本和各种考题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春天的育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小学组的教师们参加了学校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让跟岗教师感受到教育不光是要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健康向上的人格。心理学科的刘扬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记忆的旅程》。之后刘扬老师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心理驿站,亲切地为大家讲解工作接待区、心情放松区、沙盘游戏区、个别辅导区等几个功能区和辅导室工作流程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

小学组的教师参加了育秀&临夏“毓秀·苑”思维学院教研活动周,开启了跟岗教师的思维之旅。通过这次活动让老师们对育秀小学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做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有许多做法是可以借鉴和运用的。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活动是师生成长的练兵场,一周来还走进语文、数学、社团、班队等课堂,参加读书分享会、少先队主题活动等,共研师生思维成长点,全面感受了育秀全环境育人,全面让教师快速成长的好做法。

幼儿园组的教师们在本周参与了“户外自主游戏主题案例分享”教学研讨交流会。这场研讨活动给予老师们的启发和经验是一笔永久的财富。每位教师分别对自己的主题案例进行分享交流,她们严谨的教学态度让我们惊叹。

跟岗教师观摩了泉泽幼儿园和润泽第一幼儿园,他们的幼儿园环境创设都是以幼儿为主体,室内外的环境凸现了“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教育价值与审美价值同时存在,他们是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体现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每一层教学楼、每一个班级都有自己的设计主题,作为幼教工作者,就应努力为幼儿的发展提供最佳的环境,使每个孩子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每一次碰撞都有一份新的收获,最美好的成长莫过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漫步在教育人的道路上,我们学习团队继续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