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教育局召开“抓学习促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暨业务学习会议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3月21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抓学习促提升”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张晖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部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部分“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内容。赴济南学习的同志交流分享学习培训心得,各股室负责人汇报上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反思感悟,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在“重责任、强素质、优作风、比贡献”上下功夫,转变工作观念抓落实,坚决杜绝干工作“布置了就算完成了、做过了就算做好了”。要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修炼专业内涵。要对照工作目标任务,抢着干、拼着干、务实干。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做到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结果、有反馈,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卓越的业绩,为临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发挥宜学之城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省州市“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市教育局党组紧盯全年教育工作目标,从强化学习入手,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和推进表,每周二定期召开局机关“抓学习促提升”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会议,坚持政治理论学与业务引领学,坚持谈感悟与实践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围绕素质、作风、能力建设,把学习、教育、管理、考核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教育队伍。教育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