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谈心得(六)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部署,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特推出【“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谈心得,引领和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临夏市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崭新的篇章,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宜学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临夏市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 马燕芳 

“三抓三促”行动开启了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新征程,是提升工作能力、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手段。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我将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和岗位职责,紧盯重点任务、行动目标、阶段步骤,依托“重教兴学、理念先进的宜学之城”优势,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促提升、抓执行统筹各方力量促落实、抓效能优化教育载体促发展,将“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深嵌到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高中招生考试等各项工作中,努力为推动临夏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临夏市教育局电教股主任  张建华 

我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调整好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找准目标,担事任事、敢为善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电教工作实际,严要求、强担当、重实效、促提升,进一步更新教育信息化管理理念,找准教育信息化“普及与发展”“应用与融合”“教研与教学”活动着力点与突破口,问题与不足,反思调整策略。三是抓好贯彻执行。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岗位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聚焦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标准,强化作风建设,抓好举措落实,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充足的韧劲推进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临夏市第二中学校长 赵飞 

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锤炼教师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针对性抓手,作为临夏市第二中学负责人,我紧扣“三抓三促”行动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学习能力,实干能力。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当好领头雁,引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领全体教职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立足本职,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苦功,在抓执行促落实上铆足劲,在抓效能促发展上见真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奋力谱写临夏市第二中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逸夫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鲁可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临夏时的殷殷嘱托,落实落细省州市“三抓三促”行动部署精神,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赋能。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校长,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紧扣教育教学质量第一要务,坚持不懈提能力、紧抓快办强执行、全力以赴抓落实。以提高落实能力为导向,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苦功,以提高执行能力为导向,在抓执行、促落实上铆足劲,以提高效能为导向,在抓效能、促发展上见真章。把“三抓三促”行动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以提升学校党建引领、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学生养成教育、校园安全、校园文化建设为目标,合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临夏市南川小学校长 邓柳明 

作为一名学校负责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往深学、往实学,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行动自觉,真正成为谋方向、强保障、抓执行、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在执行上出实招、求实效,紧盯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管用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做示范、强引领主题活动,党员教师带头上示范课,把党的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让所有教师静下心来、俯下身子管理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强化“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奋力完成教育教学目标任务。

临夏市第九幼儿园教师 马小霞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立足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发展步伐的重大举措,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严格按照“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履行岗位工作职责与推动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统筹起来,坚持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争创无愧于党员身份、教师岗位的良好业绩,在推动我园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激励自己在教育道路上不断地成长、发光,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四有”好老师。